臉書新推出的視訊功能,是否能與Google+的視訊功能「hangouts」相敵?根據TechCrunch報導,目前,這樣的比較,並沒有意義。報導指出,臉書的視訊功能,適合一對一交談,而Google的Hangouts適合團體聊天,所以兩者並沒有重疊的地方。

TechCrunch報導提到,關於團體視訊,臉書曾表示目前最受歡迎的仍是一對一視訊。但是,這樣的評論可能是種誤導,畢竟,現在要在Skype上進行團體視訊,至少需要其中一位使用者,每個月再額外付上4.49美元,而這也可能是目前Skype的團體視訊,沒被廣泛使用的原因。

相較之下,Google+的視訊功能「hangouts」,屬於團體視訊,可以同時進行10個人交談,並且完全免費。Google+可以辨識正在講話的人,並將視訊對準說話者,直到下一位發言者出聲。因此,對於喜歡和一群朋友聊天的使用者而言,Hangouts顯然是最佳選擇。

但是,Google+的Hangouts並不適合一對一交談。如果使用者想和朋友進行一對一視訊,而朋友的名單又在臉書上,那麼,臉書新的視訊功能將是首選。使用者可以直接在臉書的首頁(home page),或對方的個人資料(profile)頁上啟動視訊,而不需再註冊Skype帳號。

目前,Google+和臉書的視訊功能都無法在行動裝置上進行。但可以想見的是,使用者終究會選擇不用付費的視訊功能,因此,未來,臉書也有可能推出團體視訊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