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Google+的社群功能,臉書推出視訊功能迎戰!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6日宣布,Facebook與Skype攜手推出視訊通話功能,讓臉書的使用者只需要安裝一個簡單的外掛程式,就能邀請朋友,進行一對一視訊聊天。

祖克柏6日在美國加州巴羅艾托(Palo Alto)的臉書總部宣布了這項訊息。根據TechCrunch報導,使用者在臉書上瀏覽朋友的個人資料(profile)時,在訊息(Message)和戳(Poke)之間,會多出一個「Call」的按鈕,按下後,受邀對象的視窗,就會彈出是否接受通訊的詢問,一旦對方接受後,馬上就能進行視訊通話。在第一次使用時,仍需要安裝一個外掛程式。

新的聊天欄,位於視窗螢幕的右側,在第一次使用時,可點選目前在線上朋友的帳號縮圖,視窗右上角會出現視訊的圖示,點下後即可撥打,若對方沒有回應,也可以留文字訊息。(現階段,雙方都必須先安裝視訊的外掛程式,才能進行視訊通話)。

臉書強調,這項新功能的特色是,使用者不需要再建立一個新的Skype 帳號,透過一個簡單的小程式安裝(只需幾秒鐘),就能與朋友和家人進行視訊。

不過,臉書的視訊功能還無法進行多人視訊,且僅能在一般的PC上使用,還不能用於行動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