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胡志強今(6)日接受中國中央電視台《海峽兩岸》節目專訪時,帶著大批台中農特產品上節目,並且藉機行銷台中之美,讓節目主持人桑晨笑稱,胡志強幽默,推銷能力更驚人,「這是第一次有受訪人帶著大批農特產品上節目」。

為爭取2017年東亞運的主辦權,台中市長胡志強昨日一早即帶領市府教育局等相關人員前往中國進行遊說,並在今日下午接受中國中央電視台的專訪。他在節目中指出,台中市融合了都市與鄉村的特色,展現出傳統與科技交織的美麗,希望中國旅客在自由行開放後能夠親身體驗台中市的美。

而節目中,胡志強也讓台中市的農特產品,包括茶葉、「頭等艙」米、「初霧」酒、「石圍牆」酒、太陽餅,與蜂蜜等在現場展示,讓主持人桑晨笑稱,這是首次有受訪人帶著大批農特產品上節目,也算「打破了央視的記錄」。

桑晨也在節目中提問,希望知道胡志強的幽默之道,以及是如何讓帕華洛帝、波伽俐等人到台中演出,替台中營造文化的形象。

胡志強則回應,他認為只要心裡面常常想到怎麼讓人高興,自然就會愈來愈幽默。對於文化的營造,胡志強則指出,他認為自己一直在做挖溝的工作,一條一條的挖,這條挖通了就換下一條,就像之前與廈門的交流,不但有助於文化與音樂的交流,也更增加了兩岸人民的相互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