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時候要向Picasa和Blogger說再見了!根據美國新聞網Mashable報導,Google打算讓一些非Google品牌的舊名,換上新衣,掛上Google品牌的新名稱。

Google的這項更名運動,可算是為Google+而統一名稱,當然,這並不表示Picasa 和Blogger會消失,畢竟,它們幾乎算是Google最受歡迎的2項產品。

熟知此事的2位消息來源透露,Google將以Google Photos取代Picasa,而Blogger也將換上Google Blogs這個新名稱,其它一些Google的品牌,也可能被更名。不過,消息來源表示,YouTube並不會有新名字。

其實,Google這樣的舉動並非先例,早在2006年Google買下JotSpot時,就在2008年,用Google Sites這個新名稱將它重新發表;此外,Google在2007年收購網路電話平台GrandCentral時,也於2009年用Google Voice將它重新啟動。

雖然Picasa和Blogger也是Google所收購的,但他們在Google帝國的名下已有一段歷史,

Picasa和Blogger分別在2004年和2003年被收購,而Blogger也榮登世上前10名最常被登入的網站之一。

雖然,品牌的重塑可能造成一些用戶的困擾,但這有助於Google+完全整合這兩項服務。

據報導,Picasa和Blogger可能在4~6週後更名為Google Photos和Google Blogs,屆時,所有Google私人的資料將被刪除,但確切的日期還不知道。Google則拒絕對此事進行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