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部專為平板電腦、手機打造的電影《布袋甩尾》今(6)日誕生!台灣大哥大與崗華影視合作推出的「布袋甩尾」,由李崗監製,融合傳統布袋戲、真人角色扮演,讓史豔文這位台灣布袋戲傳奇英雄,再度躍上新媒體的舞台。

電影《布袋甩尾》專為平板電腦、手機所打造,也僅適用於此類行動裝置。李崗表示,電影媒體正在尋找新的通路,而科技界也在探尋新的內容,他認為,現在的電影,要打入院線片,幾乎要有像電影《阿凡達》般的大場景製作,否則很難吸引人進入電影院觀看。對於布袋戲進入平板電腦、手機等行動裝置,他表示,史豔文也是老人家了!需要年輕的觀眾。

擔任「布袋甩尾」技術指導的黃立綱,接觸布袋戲已20多年,他表示,雲林虎尾黃家布袋戲已有100多年的歷史,史豔文最風靡的時期,曾創下97%的收視率,有過800萬戲迷。他父親黃俊雄常期許他,要懂得求新求變,讓布袋戲永久流存。他期待透過這次布袋戲與科技的結合,讓傳統藝術能被不同世代的人看見。目前,黃家布袋戲主要在雲林巡迴野台演出,並有電影、電視等通路。

電影《布袋甩尾》即日起到10月底,獨家在台灣大哥大「TV隨身看」上映!「TV隨身看」用戶(包括HD、經濟型、豪華型)均可免費收看,全長45分鐘,共分3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