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BBC報導指出,古巴相關當局訂定了更多的法律細節,讓私人財產的處理更自由,這項改革案預計於今年年底通過,改變1959年後對私人財產的限制,古巴民眾將享受50年以來第一次可以自由買賣車子或房子,這也顯示古巴當局正有限度的放寬市場經濟

從1959年起,共產黨執政的這個島嶼嚴重地限制私人財產,然而古巴當局正在研擬草案解除禁止販售已註冊車輛規定,並且同時讓房屋可以買賣。共產黨所發行的葛蘭瑪報中提到,政府高層已在最近的一次會議中討論過這項法律的細節部分。

BBC引述邁可沃斯的說法,批評目前的體制。他說,目前的制度是人們可以交換房子但卻不能涉及金錢交易,而且只有1959年改革前登記註冊的車子可以自由地買賣,他認為這個系統會導致檯面下的秘密交易價格,造成浮濫的黑市交易。

這項草案預計在年底通過,古巴人到時就可以出售他們的房子了,雖然只能擁有一棟房子,而且這棟房子在販售時必須課稅,不過這項轉變可以改善古巴房舍不足的問題。

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於2008年從其兄費德爾手中接下權力以來,提倡有限的自由市場改革,而今年4月,共產黨代表大會更通過313改革案,內容為放鬆國外旅遊的限制與允許古巴人設立小型企業,這些改變都是為了革新古巴的經濟模式而提出的放寬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