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際貨幣基金(IMF)前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的性侵案逐漸出現重大漏洞後,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法國社會黨(Socialist)決定重新給予卡恩機會,角逐法國下一任總統。

前法國社會黨(Socialist)領袖奧布里(Martine Aubry)表示,他極為欣喜,並且希望卡恩能走出這場夢魘。卡恩在上週五已被解除軟禁。

對於卡恩是否能重返法國政壇,仍存兩派意見,根據民調機構哈里斯(Harris)調查,有49%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希望卡恩重返政壇,但有45%的人表達反對意見,6%的人選擇不作回應。

奧布里表示,如果卡恩願意重新參選,社會黨將會調整黨內的初選時間。目前,法國社會黨黨內初選的候選人,必須在7月13日之前宣佈參選,但卡恩案下一次審訊時間為7月18日,比截止日期晚了5天。

對此,霍蘭德(Francois Hollande)、羅雅爾(Segolene Royal)等黨內候選人均在週末表示,不反對延長黨內的選舉期限,好讓卡恩能夠參選。

初選訂於10月9日舉行,如果候選人在第一輪選舉中,沒有獲得多數,將在之後的下一週進行第二輪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