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前總理戴克辛的胞妹、為泰黨(Puea Thai Party)領導人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在國會大選擊敗現任泰國總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而盈拉今(4)日也宣布,將邀請中、小黨入閣,組成聯合政府。

泰國大選結束,選舉委員會表示,盈拉領導的為泰黨取得下議院500席中的265位席次;現任泰國總理領導的民主黨(Democrat Party)則取得159席。選舉委員會說,此次選舉的投票率約為75%,與前一次大選時大致相同。

因為為泰黨在下議院取得約6成席位,按規定可自行組織政府。盈拉在勝選後也宣布,將組成由為泰黨主導,其餘還包括發展黨(Chart Thai Pattana)、發展為國黨(Chart Pattana Pheupandin)、民力黨(Palangchon),及大眾黨(Mahachon)的5黨聯合政府。盈拉說,「5黨已同意合作治國,並解決人民的問題」。

此外,選舉委員會也指出,有收到部分可能涉及選舉舞弊的投訴,他們將進行調查,「可能會有部分候選人被取消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