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前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性侵案大逆轉!據彭博電視台報導,檢方在承認原告女服務生的說詞有重大疑點後,現已同意解除卡恩的軟禁,並退還他的保釋金。

紐約的法庭在星期五(7月1日)做出裁決,解除了史特勞斯卡恩的居住限制,他將得以在美國境內自由行動,並取回先前繳納的100萬美元保釋金和500萬美元保證金。

今年5月14日,卡恩涉嫌在紐約飯店性侵一名女服務生,並於離境前被捕。5月19日,卡恩被獲准以100萬美元交保,當時,法官裁定他居家監禁。卡恩的辯護律師表示,性行為是在兩造同意的情形下發生,而卡恩也付給女服務生「性服務費」,且堅稱卡恩遭人陷害。

在卡恩有機會獲釋的消息傳出後,震撼了法國政壇。原本,法國在野社會黨因卡恩被捕,而失去總統選戰的有力人選,卡恩的盟友宣稱,法國社會黨應該會暫停目前的總統提名黨內初選,好讓向來被視為總統強棒候選人的卡恩,有機會重圓總統夢。

史特勞斯卡恩盟友、社會黨國會議員樂吉安說,卡恩一家人彷彿從一場恐怖惡夢中甦醒;法國社會黨議員蘭恩認為,若卡恩獲釋,將有助於社會黨贏得總統大選。卡恩盟友、法國前社會黨總理喬斯平則形容,性侵案的發展有如「晴天霹靂」,若性侵獨指控失敗,意味著卡恩不但平白受罪,還讓他人從中得利。

卡恩身為法國社會黨的要角,原本將代表社會黨在明(2012)年的總統大選中,挑戰現任的總統薩科茲,他的民調支持率甚至曾超越薩科茲;卡恩在5月,因涉性侵被捕導致名譽受損後,不少法國社會黨人陸續表態參選。對於性侵案的最新發展,法國社會黨魁歐布瑞表示「無比欣喜」。一位社會黨議員也說,薩科茲一早醒來,一定很不高興。

社會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登記截止日為7月13日,初選在10月,總統大選將在明年4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