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18全會今(2)日通過,提名總統馬英九為競選連任,為避免馬總統同時擁有「總統」及「參選人」兩種身分,從今天起,總統臉書將移交給競選連任辦公室「台灣加油讚」管理。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今天表示,總統臉書上的各種訊息,屬於公務或選務,可能引起混淆與爭議,因此,馬總統決定退出臉書的營運管理,移交給「台灣加油讚」,以避免灰色地帶。范姜泰基說,關於總統的公務訊息,總統府會繼續放置在各種網路平台上,授權外界自行轉載。

台灣加油讚發言人殷瑋表示,總統馬英九的臉書,未來將規劃一些軟性議題,呈現更活潑、更有創意,且更生活化的面貌。

對於臉書粉絲向來關心的公務訊息,殷瑋表示,總統府本來就會在各種網路平台上,放置總統的公務訊息,並授權外界自行轉載,台灣加油讚臉書經營團隊也將視情況轉載引用。

配合馬英九臉書移交給「台灣加油讚」管理,馬英九臉書特別進行第一波改版。由新媒體總監金志聿操刀,將用「照片拼貼」的方式紀錄了總統彩繪台灣牆的意象,呈現全新樣貌。

殷瑋說,未來,馬英九臉書將陸續推出新的版型、圖像設計、新的應用程式(App)以及新的單元,民眾可以期待馬英九臉書的嶄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