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新任女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風光獲選後,在短短2天的時間內,IMF前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所涉嫌的性侵案也出現了大逆轉。2位執法官員開始懷疑,指控卡恩性侵的女服務生,說詞反覆,其可信度有賴進一步確認,可能因此讓該控告宣布不成立。

卡恩因涉嫌在紐約性侵女服務生,於5月14日被捕,被控有7項罪名。但近來,這起性侵案件出現了大逆轉,美國媒體《紐約時報》指出,聲稱遭到性侵的原告女服務生,對於案情敘述的說詞反覆,其可信度恐有疑慮,檢方正討論是否撤銷卡恩的重罪指控,甚至降低卡恩的保釋金額。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雖然有醫學證據顯示,卡恩與女服務生之間確實有過性接觸,但調查人員發現,指控卡恩性侵的女服務生,可能與涉嫌毒品交易、洗錢人士有所連繫,1名執法人員甚至懷疑,這名女服務生從最初指控卡恩開始,就不斷地在向檢察官說謊。

高級檢察官在週四提出新的發現,原告在被性侵的同一天,曾與一名被關押的男子通話,一起討論控告卡恩可能得到的好處,而這段談話也有錄音為證。據調查,這名囚犯因持有400磅大麻而被補入獄,過去2年,他總共存入約10萬美元的金額,到女服務生的銀行帳戶內。對此,高級檢察官們正在討論調查細節,並斟酌是否將取消卡恩的重罪指控。

現年62歲的卡恩在被逮捕之前,原本是法國總統的熱門候選人,若這次性侵案被駁回,他仍有機會參選法國總統,為明年法國總統選情投下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