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個名叫「保護兒童免受輻射汙染福島網路」的市民組織,最近對於福島市內10名6歲至16歲的兒童及青少年進行尿液抽樣檢查,而在6月30日公布結果,發現10名兒童的尿液中都含有微量放射性物質銫。

日本福島核電廠事故恐怕已經讓當地兒童的健康受到威脅。根據日本一個名叫「保護兒童免受輻射汙染福島網路」的市民組織指出,他們近日對於福島市內10名6歲至16歲的兒童及青少年進行尿液抽樣檢查,卻發現所有兒童都有微量的輻射感染。

負責檢測的機關,法國ACRO實驗室也在今(1)日舉行記者會表示,居住在日本福島市的兒童,體內有可能都已經受到了輻射汙染。

這項檢測的時間是在今年5月間,其中有一名8歲女童,尿液中含有放射性銫-134含量最多,為每公升尿液中含有1.13貝克;而另一名7歲男童的尿液中放射性銫-137含量最多,每公升尿液含有1.30貝克。

而這個日本的市民組織「保護兒童免受輻射汙染福島網路」也呼籲,希望日本政府和福島當地機關能夠盡快對當地民眾進行健康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