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亞洲、美洲查獲含塑化劑的台灣產品之後,歐洲聯盟也證實,有4批來自含塑化劑的台灣食品流入英國及德國,歐盟執委會(EU Commission)正在監控中。

歐盟執委會主管衛生事務的發言人文森(Frederic Vincent)表示,目前,已證實有1批問題產品流入德國,3批流向英國。他表示,由於只有4批來自台灣的產品有疑慮,因此在歐盟的影響程度,不及加拿大、美國、中國和馬來西亞,執委會正採取監控措施。

文森表示,根據台灣食品藥物管理局6月1日的公布,共有215家廠商、506項的產品被發現含有塑化劑,歐盟會特別留意這些廠商與產品,也會持續注意進口貨品的通報。

文森說明,被驗出含有塑化劑成分的進口食品,通常與包裝容器有關,進口食物含包裝容器釋放的塑化劑,有特別規定的容許數值,但這個數值,並非用於檢測食品摻加塑化劑的劑量。此外,文森還說,在這起食品安全事件中,塑化劑被當做食品添加劑,摻入飲料、食物,製造出有如起雲劑的效果,相當不適當,一般而言,很難發現塑化劑被摻入「可食用食物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