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自由行今(28)日正式上路!中國國家旅遊局在凌晨6點,副局長級官員將前往北京首都機場,為北京首發團中搭乘第1架班機來台的陸客送行,以示隆重。

台中市政府表示,16名廈門旅客將是第1個抵達台灣的自由行團體,他們將走小三通到金門,再從金門搭乘立榮航空到台中清泉崗機場,預計上午10點10分抵達。據悉,為了搶得頭香,台中市特別協調立榮加開班機,而台中副市長蔡炳坤也將在機場迎接旅客,並贈送中客台中的特產珍珠奶茶,以及太陽餅。

另外,13名康福旅行社所接待的中客,也有機會搶得北京、上海及廈門首發團的頭香,他們將從廈門,以小三通方式入境金門,再從金門搭乘華信航空國內線班機,預計在上午10點15分抵達松山機場。康福旅行社表示,廈門首發的13名旅客,將接受廈門姐妹市的基隆市政府招待,進行基隆半日遊,並住在基隆市,第2天才進入台北市接續旅程。

再隔5分鐘,由雄獅旅行社接待的17名自由行中國客,也將利用小三通方式,先從金門入境,預定搭乘復興航空國內線班機,在上午10點20分抵達松山機場,雄獅旅行社將贈送台北101觀景台門票,據悉,台北101大樓也將有歡迎儀式。

根據北京旅行業者最新資料,從北京首發來台的自由行中國客共計117人,將分乘3架班機在桃園機場降落,第1架為國航班機,預定在早上8點35分起飛,11點45分抵達桃園機場,在廈門、上海首發團之後。

此外,還有17名自由行中客預定於上午10點45分,從金門搭乘飛抵台中機場;從上海出發的首發團,則預定搭乘上海航空班機,並在上午11時15分抵達松山機場;北京首發團則搭乘中國國際航空班機,在上午11點45分抵達桃園機場。

移民署副署長何榮村表示,到24日止,共核定285名中國客來台自由行,但18歲以上的學生僅6人,因此他建議,大學生、中國交換生可在部落格、臉書上,發表台灣行體驗,邀請中國學生來台,深度體驗台灣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