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有知情人士表示,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正準備向Google發出傳票,調查網路巨頭Google是否濫用其在網路行業的主導地位。

知情人士表示﹐聯邦貿易委員會組成專員小組,包括5名成員,近期正準備要求Google提供訊息,其他公司稍後也可能接到要求,提供官方它們與Google之間的交易訊息。

目前,Google和聯邦貿易委員會代表,都拒絕對此事進行評論。

對Google而言,聯邦貿易委員會即將啟動的反壟斷調查,是美國至今所面臨最重大的調查﹐但調查並非表示Google一定有不當的行為。

近來,Google遭到數起反壟斷的調查,但基本上,質詢審核都只限公司的併購交易。知情人士還說,目前,美國司法部(U.S. Justice Department)正對Google不久前用約4億美元收購廣告公司Admeld 的交易,進行反壟斷調查。

此外,知情人士表示﹐這起新的調查案,將審查Google的核心搜索廣告業務,這方面的業務佔據Google大部分的收入來源。審查的問題將包括:Google是否不當引導用戶使用他們的網絡服務,導致損害競爭對手的利益。目前,Google在美國佔網路搜尋市場2/3的比例,在海外的比例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