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寬頻網路的頻繁使用,台灣的連網電視時代似乎正要來臨!替您錄科技公司今(21)日推出LiTV網路電視服務,讓消費者不用改變原有的類比電視收視習慣,即可額外享有YouTube、電視節目表、熱門電視節目推薦、卡拉OK、線上租片等高畫質電影娛樂的影音服務。

根據Display Search公布的數據顯示,2010年,全球連網電視佔整體電視機市場將近21%,並將於2014年達1.23億台。對此,替您錄科技公司的台灣研發團隊與國外專家設計出LiTV網路電視服務,並與大同集團、聲寶集團合作,推出連網電視,讓使用者只要透過電視遙控器,就能同時享有電視及網路的雙重服務,內容包括:互動式電視節目表、熱門電視節目推薦、YouTube、新聞頻道、氣象資訊等免付費項目;另外,透過付費還可享受卡拉OK、線上租片、以及高畫質電影等娛樂影音內容。

替您錄科技董事長錢大衛表示,在美國,消費者已經有Google TV、Apple TV等選擇,但華人世界的網路電視服務尚未發展,也因此,替您錄科技率先與本土品牌大同、聲寶合作,推出擁有LiTV網路電視服務的連網電視,且在不久的將來,將會繼續擴展此技術至機上盒、平板電腦、Smart TV等。

錢大衛表示,LiTV網路電視服務的領先技術在於,只要3M頻寬就能觀看HD高畫質影音(一般HD TV 需要8~15M頻寬),此外,安裝十分容易,只要插上網路線就可擁有LiTV網路電視服務。至於影片的計費部分,SD畫質影片1個月99元,但目前,替您錄科技與聲寶、大同合作的連網電視,前6個月可免費享有;HD高畫質影片則是單片7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