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本SONY電玩遭駭客入侵後,日本另一家電玩大廠Sega(世嘉)也於17日通知用戶Sega Pass資料庫也遭入侵。Sega發言人Yoko Nagasawa今(19)日表示,一共有129萬個用戶個人email與生日資料遭到竊取,不過,關於信用卡等財務資料則並未失竊。

世嘉說,設於倫敦的世嘉歐洲公司(Sega Europe)負責營運的Sega Pass網站裡不包含顧客的信用卡資訊。世嘉在日文聲明中表示,顧客的姓名、出生年月日、電子郵件位址和經過加密的密碼都已被駭客竊取,並稱於17日確認這起竊盜案。

世嘉公司表示,將記取這次教訓,把加強網路安全,做為最重要課題,努力恢復客戶的信賴。

令人意外的是,Sega表示發布消息後,駭客組織「魯茲安全」(Lulz Security)卻表示要幫忙緝凶,還要懲罰這群駭客。「魯茲安全」本週對其他電玩公司發動連串攻擊。

「魯茲安全」在推特(Tweet)推文表示要協助Sega,訊息裡透露端倪,顯示「魯茲安全」的領導層,很可能是Sega多年前發行遊戲機Dreamcast的高度忠實粉絲。

「魯茲安全」推文說:「Sega和我們聯絡。我們會幫助你們懲罰駭客。我們愛Dreamcast,這些人死定了。」

相較下,索尼公司(Sony)的PlayStation在4月連續兩度遭駭客猛攻,損失超過1億筆顧客個人帳戶資訊,成為金融服務業以外,駭客攻擊的最大受災戶。

外界就 Sega 在 24 小時內公開被黑客入侵作出高度評價,相較 SONY 事發超過一星期才公開事件,做法更合符企業責任,公開的資源詳細而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