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雅照引起的聲浪勢不可擋,美國民主黨議員韋納(Anthony Weiner)日前因為在手誤,傳送胯下激起的照片被廣泛流傳,隨後,他又公開承認曾與6名女性網友在網路上調情,終於,在輿論的催逼下,韋納於16日宣布辭職。

現年46歲的韋納,從1998年擔任紐約州聯邦眾議員時,就一路人氣旺盛,甚至被視為角逐2013年紐約市長的熱門人選。雖然他在誤傳不雅照曝光後,曾一度表示自己的Twitter帳號被盜,但事後他坦承,傳送照片的人是自己,並揭露曾與6名女性網友互通私密照和訊息。

醜聞事件越演越烈,民主黨擔心2012年的大選受到波及,只好毅然決然要求韋納下台。與韋納結婚不到1年的妻子,目前正有著身孕,去(2010)年婚禮時還是由前總統柯林頓擔任司儀。韋納說,希望辭職後,他與妻子能逐漸走出傷害。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韋納辭職後,隨即收到美國知名成人雜誌《好色客》(Hustler)老闆弗林特(Larry Flynt)的來信,邀請韋納到他旗下的色情雜誌網路部門工作,並強調,願意支付比眾議員還多2成的薪水,期待韋納能慎重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