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鴻海精密工業公司(富士康)員工洩露iPad2機密,使山寨廠商搶在蘋果的iPad2發售前,在網路上販售iPad 2背蓋保護套,中國的法院判處涉案的3人侵犯商業秘密罪,分別判處罰款,並入獄1年2個月~1年6個月。

據外電報導,邁拓電子公司蕭承松支付鴻海精密前員工侯鵬娜2萬人民幣,以換取iPad2資訊,侯鵬娜在去(2010)年9月時,將2萬人民幣轉給當時鴻海精密研發部副課長林克誠,換取iPad2背殼的3D數據圖,這時距離iPad2正式上市還有6個月。

邁拓電子公司蕭承松在得到圖檔後,委託東莞市的一家工廠,生產100多個iPad 2背蓋保護套,並在網路上宣傳銷售,相關的網頁被許多間公司轉載,保護殼還搶先在iPad 2於美國上市前開賣,鴻海精密報警後,洩密者終於曝光。

深圳市寶安區人民法院表示,林克誠違反與公司的保密協定,將商業機密透露他人,處以1年2個月與10萬人民幣罰金,蕭承松、侯鵬娜則以不當手段獲取他人商業機密,使富士康損失重大,分別處以入獄1年6個月與15萬人民幣罰金、1年與3萬人民幣罰金

鴻海精密在中國的多家工廠為蘋果公司生產iPad2,以及其它消費電子品,已成為世界最大的電子產品代工商,其客戶還包括惠普公司、索尼公司(Sony)、任天堂公司(Nintendo)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