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款的筆記型電腦MacBook Air,預計最快6月底開賣!癮科技報導,根據康和證券(Concord Securities)分析師郭明池所得到的最新消息,蘋果疑似已將最新版,搭載Intel Sandy Bridge處理器的MacBook Air交付生產,首批共有38萬台,並預計在1個月內完成;同時,在2010年末版採用Core 2 Duo處理器的MacBook Air,據說也進入最後一批的生產,可能有將近8萬台。

郭明池表示,新款的Macbook Air搭載英特爾Sandy Bridge的新款Core i系列處理器,還可能內建高速Thunderbold的傳輸介面。據業內人士分析,採用Sandy Bridge的處理器的新款,對追求效能更好、筆電更輕、更薄的消費者而言,具有相當大的吸引力。

預記在6月出貨的38萬台MacBook Air中,11.6吋的佔55%;13.3吋則佔45%;若再加上8萬台舊款的MacBook Air,6月份相關供應商可望有46萬台的出貨量。

據媒體報導,目前,在台灣廠商中,廣達囊括九成以上MacBook Air的組裝代工。因此,廣達6月的營收,可望反應MacBook Air所帶來的貢獻。

除此之外,華碩也將在9月推出一款比蘋果Macbook Air更薄的筆電,定價是Macbook Air的8~9成。而英特爾也計畫在明(2012)年年底前,轉型消費筆記型電腦市場,推出更輕薄、省電,且具有平板電腦部份特色的Ultrabook。

影片為2011 MacBook Air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