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Nokia)與蘋果(Apple)相互控告侵犯專利的事件,總算告一段落。根據BBC報導,諾基亞在周二宣布,蘋果已同意支付使用諾基亞技術的專利權利金,2間公司長期以來的法律糾紛,總算告一段落。

諾基亞表示,2家公司之間的所有專利權訴訟,全都在協議中達成和解。其中,還包括雙方撤銷了之前對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提交的所有訴訟。

諾基亞從2009年開始起訴蘋果侵犯其專利,這個行動持續到了去(2010)年12月。同時,蘋果也反訴諾基亞,侵犯其專利權。

諾基亞表示,他們與蘋果的協議,包括一次性支付一筆金額,但細節並沒有揭露,另外,還有支付專利權利金。

諾基亞的首席執行長Stephen Elop說:「我們非常高興,蘋果能加入諾基亞日漸增加的授權廠商的行列」,他進一步說,「這項協議,說明了諾基亞專利組合授權在業界處於領先,使我們能進一步在移動通訊的市場中,取得專利許可的機會。」

諾基亞對蘋果的各種訴訟,包括對觸碰介面、來電顯示、顯示器亮度、以及3G和Wi-Fi技術等的侵權。

同時,蘋果也宣稱諾基亞侵犯他們多項專利。且雙方總是相互否認對方的說詞。這家芬蘭公司表示,這一消息,將對諾基亞第2季的業績前景產生提振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