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聯想集團公司(Lenovo )總裁週一表示,今(2011)年夏天將在美國推出2款Google作業系統Android的平板電腦,並推出1款微軟Windows系統的平板電腦,藉此拓展中國以外的市場。

聯想集團總裁兼首席營運長Rory Read對道瓊新聞社表示,聯想集團將在今年夏天(7月左右)推出一款家用平板電腦,並預估在8月推出商用平板電腦。

Read表示,這2款平板電腦都是10英寸,運行Android的Honeycomb系統,價格在450~900美元之間。家用版平板電腦稱為IdeaPad,商用版則是ThinkPad系列。

此外,Read還表示,今年在Windows 8發佈前,會推出10英寸的Windows平板電腦,以及針對特定用途的7英寸平板電腦。Read說,公司預計在中國市場先達到一定的規模後,再進軍其他新興市場,且在未來12~18個月內,可能不打算在美國推出智慧型手機。

Read指出,目前,樂Phone的銷售情況比預期要好。且他預計未來3年,平板電腦在電腦市場上,將佔約15%的佔有率。此外,他也認為,個人電腦的市場應該會繼續增長,因為在個人電腦的價格下降後,新興市場的消費者也買得起。

聯想集團去(2010)年是全球增長最快的個人電腦生產商之一,公司在2005年躋入全球個人電腦生產商之列。之後,聯想進軍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在中國市場推出了Android作業系統的智慧手機「樂Phone」 (LePhone),以及平板電腦「樂Pad」 (Le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