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連串駭客攻擊事件,已對大型企業和機構構成威脅,然而,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就算在最近的網路攻擊中,有任何機密信息被滲透,他們也不會透露。

IMF發言人David Hawley表示,他們正面臨一場意外,也正在進行調查,但目前,國際金融機構處於正常運作的狀態。

IMF的工作人員在上週接到一封電子郵件,內容主要是通知工作人員IMF已偵測到可疑的檔案傳輸活動,並且發現IMF內部的一部桌上型電腦,已經遭到駭客入侵內部的系統和文件。

世界銀行的前網絡安全專家Tom Kellermann說,這起滲透案件相當複雜,因為它涉及到IMF,至於駭客的攻擊目標,主要是為了取得市場的內幕消息,獲得足以左右市場或國家政治的機密資料。

Kellermann 進一步表示,駭客似乎已廣泛地侵入IMF 系統,這麼一來,他們就可以看到IMF的計劃,特別是,這些計劃關係到拯救國家經濟基礎的紓困方案;而且,IMF的資料庫也包含與各國元首官員等之間的書信往來,一旦揭露,對很多國家可能都會有影響。

這起攻擊事件,使得世界銀行切斷與IMF之間的網路連接,儘管這些連繫與機密的財務信息或其他敏感的數據資料無關。IMF和世界銀行的總部緊鄰在華盛頓特區,兩者在經濟合作上,密切地關注世界各地的成員國。世界銀行的官員說,與IMF經由網路共用的資訊,涉及非公開,不敏感類的資訊。

網路攻擊的數量是否持續增加,目前仍不清楚,但安全專家說,IMF似乎開始比較願意揭露這起事件,因為它所造成的威脅太普遍,使得害怕揭露後可能造成的尷尬,變得不再那麼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