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引起嚴重食品安全問題,危害民眾健康的昱伸黑心起雲劑案,彰化地檢署今(13)日偵查終結,並起訴昱伸公司負責人賴俊傑等4人及2家公司,賴俊傑被求處25年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1000萬元罰金。

有毒塑化劑加入食品添加物起雲劑中,引起嚴重食品安全問題。而彰化地檢署今日偵結,始作俑者昱伸香料公司負責人賴俊傑、簡玲媛夫婦,簡玲媛的弟弟、昱伸廠長簡鈞恒,以及販賣塑化劑的金童企業公司負責人潘淑蘭等4人、2家公司,被控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和詐欺罪提起公訴。

賴俊傑具體求處25年徒刑,併科1000萬元罰金;賴俊傑之妻簡玲媛遭求刑20年,併科700萬元罰金;簡玲媛的弟弟、昱伸廠長簡鈞恒同樣求刑20年,併科700萬元罰金。昱申香料公司同樣遭到起訴,應科罰金2億元。

而販售塑化劑給昱伸香料公司的金童企業負責人潘淑蘭也被求刑15年,併科500萬元罰金。金童企業也遭科處罰金1億元。

至於昱伸公司的下游廠商協成化工、金饌生技公司是否有涉案?檢方表示,已另案偵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