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鴻海精密工業公司董事長郭台銘(Terry Guo)週三在公司的年度股東大會結束後向記者透露,鴻海正考慮在非洲建設新廠,因為非洲勞動力充足,而且自然資源豐富。

目前,鴻海大部分的工廠都設在中國,但由於大陸工資上漲,公司為了降低成本,不得不迫遷一些工廠到別的地方。鴻海從去(2010)年上半年開始,就將一些工廠從中國經濟較發達的沿海地區遷到內陸地區。郭台銘表示,要完成遷廠,需花上12~18個月的時間。

除此之外,郭台銘還表示,鴻海正計畫使用公司在巴西的設施,生產平板電腦。但他並沒有再作進一步說明。

鴻海設在大陸的工廠,工作條件不佳,一直以來備受勞工組織的指責。鴻海在成都的工廠,在上(5)月就發生可燃粉塵爆炸,導致3名工人死亡,此外,去(2010)年在大陸的許多工廠中,還發生一系列的工人自殺事件。

鴻海是一家代工電子產品的生產商,為蘋果 (Apple) 等公司組裝電子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