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使用網路要小心了!被視為美國民主黨明日之星的國會眾議員韋納(Anthony Weiner),在使用Twitter傳送性感照給西雅圖的女大學生時,因不小心手誤,導致照片傳送給所有的粉絲,雖韋納曾一度否認,表示自己的帳號被駭客盜用,但他終於在週一的記者會上落淚坦承,照片的主角是自己,也是他傳送的,而且他在婚後曾與6名女性網友在線上調情,但不會因此而辭職。

韋納的妻子阿貝丁(Huma Abedin)是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密友,他們的婚禮還是由前總統柯林頓主持。原先,韋納被視為2013年角逐紐約市長的熱門人選,但因著一張胯下的凸起照片,他的政治生涯恐怕要泡湯了!

事情緣起於一張四角內褲照,大約一週前,韋納利用推特傳送私密部位的照片,給21歲的西雅圖女學生。韋納在記者會上說,自己傳送照片原本意在開玩笑,但「當我發現已用推特送出照片時,我很恐慌」他試著想從網路撤下照片,並對外表示自己的帳戶遭駭客入侵。

韋納表示:「我之前一直試著保護妻子,和自己的名聲。但那是個錯誤,我真的很後悔。」46歲的韋納在記者會上頻頻落淚,一邊拭淚,一邊自白坦承:「照片的主角是我,也是我傳送的。我為此事深感抱歉。」此外,韋納也承認,自己多年來一直透過網路調情,傳送性感照和性暗示訊息給6名女子,後來「我們成了朋友」。不過韋納從未和任何網友見面,也沒有發展任何肉體關係。

這位紐約州民主黨的私密網路生活曝光後,對民主黨的聲譽也造成了損害。在傍晚時分的記者會上,韋納不斷對著結婚不滿1年的妻子再三道歉,也承認自己過去一週曾試圖為掩飾自己的行為而撒謊,韋納說:「我對自己、家人、選民、朋友、支持者和媒體沒有坦誠相見,我為此深感慚愧。」他承認自己「判斷太差,深感遺憾」。但眾院民主黨領袖也只發表簡短聲明,表達「失望與難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