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媒體民調結果顯示,總統馬英九的副手人選,以「馬王配」的支持度最高,還贏過目前呼聲很高的「馬吳配」6個百分點,王金平今(2)日上午在面對媒體詢問時,小心翼翼的回答指出,「這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那也是種數據而己!」王金平甚至說,「原則上,我何去何從都不知道!」對於「馬王配」還有沒有可能性?他則回應:「我從來不去想這些問題」。

根據TVBS民調結果指出,民眾最青睞的馬英九副手人選,王金平的支持率是31%,吳敦義為26%,蕭萬長則是23%。以對戰的結果來看,國民黨若推出「馬王配」對決「蔡蘇(嘉全)配」,國民黨僅領先2個百分點,若「馬吳配」對上「蔡蘇(貞昌)」,國民黨將以42%輸給民進黨的48%。

已沈寂一段時間的「馬王配」議題再起,王金平回答的很小心,直說民調結果沒有意義,在說到「我何去何從都不知道!」時,媒體記者感到訝異地問及「(馬)總統還沒有找您談過嗎?」王金平則回答:「沒有吧,沒有!」

王金平表示,他現在只想把份內工作做好,現在還有國營事業預算未協商,很多法案也是,媒體要做這方面的民調,他事前也不曉得;至於民調顯示他的人氣很旺,他笑說:「偶而啦!」對於他出馬可以鞏固南部的藍票,他說:「我有何能力?你們(指媒體)太抬愛了!」

對於外傳王金平可能主持總統南部競選辦公室,王金平表示,那是國民黨立委邱毅的說法,「事實上,不可能這麼做」。不過,王金平也強調,他身為黨員,一定要全力奉獻給黨,年底選戰,他也會盡力輔選,「這是義不容辭的事」。

對於自己的去留問題,王金平表示,他還未被告知什麼,所以,現在他沒有立場要求什麼,還是先埋首立法院內,讓預算和法案多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