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週三表示,疑似有中國的駭客入侵美國高級官員、以及數百位民眾的email帳戶,被攻擊的受害者包括政府、軍事官員、亞洲國家的官員、中國民運人士、記者等。

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國土安全部表示,他們正與Google一同進行駭客調查,安全委員會發言人Caitlin Hayden說:「我們沒有理由相信,有任何美國政府官員的郵件帳號已遭入侵。」

Google的安全工程總監Eric Grosse表示,最近的一波駭客攻擊,似乎瞄準於用戶的電子郵件內容,使用者在受騙後分享自己的Gmail密碼,而駭客的目標,就是入侵並閱讀受害者的信件。他進一步表示,Google已通知受害者,並連絡相關政府當局。

此外,在Google最新的揭露中,並沒有提及中國政府官員參與的可能性,一名知情人士表示,Google已多次被中國駭客攻擊,例如在2009年12月時,就有一起成功被攻擊的案例。中國官員則否認與任何攻擊Google的事件相關。

獨立研究者Mila Parkour說明,受害者會接到一封假的信件,彷彿是從他們信任的連絡人、美國國務院、或是國防部的雇員寄來;接著,信件會連結到一個假的Gmail登入頁面,一旦使用者受騙登入,駭客就能蒐集到使用者的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