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手機可能致癌後,美國最高法院正考慮受理手機廠和電信公司的訴訟案。

世衛癌症專家所組成的工作小組,在檢視科學證據後,歸納使用手機為「可能的致癌因子」。公布報告之際,包括諾基亞(Nokia)、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和南韓三星(Samsung)等19個手機廠和電信公司,均被控告扭曲事實,因其明知道手機的潛在風險,卻宣稱手機安全。目前,這些手機廠遭控告的訴訟案,已提交至美國最高法院。

在此之前,訴訟曾遭法院駁回,不過昨(1)日,最高法院已正式要求司法部評估此訴訟案件。

對此,AT&T的發言人拒絕回覆相關問題,諾基亞和三星也未發表評論。

巴爾的摩的律師Joanne Suder表示,她手上正有幾百件手機案子,等候最高法院的決定。

雖然手機通訊業協會(CTIA)副主席華爾斯John Walls說:「根據先前的科學證據,聯邦傳播委員會(FCC)作出結論:『沒有科學證據證明,使用無線電話會導致癌症。』」。不過Suder認為,未來,手機風險的報告只會增加,不會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