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公司CEO賈伯斯(Steve Jobs)將於下周公開露面,為蘋果新的作業軟體(Mac OS)及「iCloud」服務發表演說。

原本請病假的賈伯斯,將在6/6日,於舊金山的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中現身,推出新作業軟體Lion,並發表新的「iCloud」服務。

蘋果的新作業系統Lion,將是蘋果第8次升級版,讓Mac 擁有許多類似iPad的功能,如Multi-Touch 體驗、方便瀏覽和購買應用程式、立即存取應用程式、輕按一下即能讓應用程式變成全螢幕顯示等。

此外,蘋果推出的iCloud雲端多媒體服務,將與Google 與亞馬遜(Amazon)進行正面對決。消息人士表示,蘋果已和全球4大唱片公司中的3家達成合作協議。

賈伯斯於今(2011)年1月開始請假,這是他第3次請病假,他曾在2004年動胰臟癌手術,2009年做肝臟移植手術,雖賈伯斯將於下周產品發表會現身,但是否會結束第3次病假而恢復全職,仍不得而知,蘋果公司也一直沒有公布他目前詳細的健康狀況。

通常,蘋果會在大會上發表最新版的iPhone,但該公司週二並未提及任何關於新版iPhone的情形,因此,外界評估,蘋果今(2011)年夏天可能不會發表新款iPhone。

(編按:原文第三段:「蘋果的新作業系統Lion,將是蘋果第8次升級版,可用於iPad、iPhone和iPod touch裝置」內文有誤。修正為:「蘋果的新作業系統Lion,將是蘋果第8次升級版,讓Mac 擁有許多類似iPad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