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電腦展驚喜不斷!Google產品開發副總裁Sundar Pichai今(31)日於電腦展上,正式在台灣介紹chromebook,並宣布Google計劃在台灣設立原始設備製造商(OEM)與原始設計製造商(ODM),未來Google將在台招聘更多的工程師。

Pichai表示,Google計劃在台灣設立原始設備製造商(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ing ,OEM)與原始設計製造商(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ing, ODM),因此,將在台灣招聘更多工程師。

此外,Pichai也特別介紹了chromebook,他說明,使用Chrome OS作業系統,開機僅需10秒,而且可迅速從休眠狀態中回復。再則,chromebook的電力可長達一整天,還新增許多安全防護功能,包括:自動更新、驗證開機、資料加密等,也無須再額外加裝防毒軟體。

首款chromebook由宏碁與三星電子製造,宏碁生產的chromebook售價為349美金(相當於新台幣約9981元),電池擁有6小時以上的電力,螢幕11.6吋;三星電子生產的chromebook,以429美金(相當於新台幣約12269元)出售,電池電力長達8小時,螢幕12.1吋。

Pichai進一步補充,目前使用Chrome瀏覽器的用戶,已從去(2010)年的7000萬增至現在的1.6億。至今,Chrome Web Store已有超過16000個應用程式,40種語言翻譯。

不過,Pichai也表示,目前Google的Chrome操作系統,僅可在筆記型電腦上使用,且Google並沒有計劃將Chrome系統引入平板電腦。

首款chromebook將於6月中在美國、英國、法國、德國、荷蘭、西班牙、義大利推出,至於在台的上市日期,Pichai說,會尊重合作夥伴宏碁與三星電子的決定。

影片為chromebook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