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電腦展今(31)日開跑!微軟(Microsoft)全球副總裁Steven Guggenheimer也在展場宣布,第一批搭載Mango操作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將於今(2011)年第四季上市!該作業系統新增500種功能,使用社群網站將更加便利。

微軟的Mango作業系統為Windows Phone7的改良版,用以對抗蘋果(Apple)的iPhone、Google Android與RIM的黑莓機。Mango手機新增500種功能,包括加強Twitter的連線、語音傳送文字簡訊、多組郵件帳號整合在同一信箱等。此外,Mango還有臉部辨識軟體,當使用者上傳照片到臉書後,可輕鬆標示人名。

此外,Guggenheimer也表示,目前已進行Mango操作系統的合作廠商包括:宏達國際電子公司(HTC )、宏碁公司(Acer )、中興通訊公司、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LG電子(LG Electronics) 、諾基亞公司(Nokia)和富士通(Fujit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