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雲劑摻入違法DEHP風波越演越大,食品大廠白蘭氏今(26)表示,發現委託代工的「超能兒童成長鈣片」與「超能兒童綜合維他命」中的起雲劑遭塑化劑污染,已經立即下架回收,並接受消費者退費。

白蘭氏指出,這兩項產品是由該公司委請「王子製藥股份有限公司」所代工製造,「王子製藥股份有限公司」向上游供應商購買之受汙染的原料,來自於被衞生署確認為製造不合食品衞生法規原料之「昱伸香料有限公司」。

此原料並非由白蘭氏公司直接購買,對於此事造成消費大眾的困擾,白蘭氏深感遺憾,並對代工廠商「王子製藥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法律追訴權。除前述兩項商品外,關於此次塑化劑之問題,白蘭氏其他產品並未受影響。

基於消費者使用安全,白蘭氏表示,已主動通報台北市衞生局。消費者針對上述二項商品不論拆封或未拆封均可獲至全額退費。

退貨及退款方式:消費者皆可至原購買通路進行上述兩項產品全額退貨及退款。

如消費者持有產品包裝,但未保存購買上述兩項產品之發票,請致電白蘭氏免費服務專線0800-077-999,或至公司官網 (www.brands.com.tw) 留言,將由專人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