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信譽品牌出爐!賓士汽車已連續13年獲獎,而今年首度頒發的電視新聞主持人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分別由陳文茜、于美人奪得。「這世界永遠會有一群有理想的人」陳文茜在「讀者文摘信譽品牌2011」頒獎典禮中發表感言。

2011年信譽品牌至今,已邁入第13屆,針對亞洲地區,包括台灣、中國、香港、新加坡、泰國、菲律賓、印度、馬來西亞等8個地區各發放1千份問卷,共計8千份,根據43個類別,以可靠及信譽、品質、價值、了解顧客需要、創新、社會責任等6大面向,調查亞洲消費者信賴的品牌。

讀者文摘廣告總監梁志強表示,今年除了產業品牌,特別增列電視新聞主持人、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他認為,除了商業品牌的建立,「具公信力的人(trusted person)」也越來越重要,今年首屆新獎,在台灣地區各由陳文茜、于美人榮獲。

當陳文茜拄著拐杖上台頒獎時,她特別感謝中天電視的決策團隊,願意在不知是否會有觀眾的情況下,堅持做有公信力的節目,讓《文茜世界週報》成為她人生中的驕傲作品,她表示,若一個人有夢、有足夠的勇氣與決心,「your dream will come true」。

在2011年信譽品牌,中華電信奪得2項白金獎,其餘白金獎得主包括:遠雄建設、王品台塑牛排、和成住宅設備、飛利浦、OSIM、席夢思、台灣索尼、善存、美吾髮、TOYOTA等。

此外,賓士汽車已連續13年獲獎,蟬聯10年以上的得主還有:台灣中油、中華航空、日立冷氣等,另外,EPSON印表機、南山人壽、PANASONIC冰箱、PANASONIC平面電視和台灣大哥大等也都有7年以上的佳績。今年首度獲獎的有:NATURE MADE維他命、和運租車。

此外,在信譽品牌的調查中也發現,臺灣在8個亞洲地區中,最快在品牌出現問題後,恢復購買信心,有60%會於1年內再度購買,特別是30歲以下的族群。而印度、菲律賓、馬來西亞的消費者,則不會再購買出現過問題的品牌。此外,8個亞洲地區的消費者均把「實施環境保護行動」列為最重要的標準,在台灣有73%消費者視其為重要考量,此外,有66%台灣受訪者表示,願意多付8.1%購買公平貿易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