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台北市內湖南港區這兩天重新辦理立委黨內初選民調,結果在今(21)晚10點多出爐,現任立委蔡正元以50.312%險勝北市議員李彥秀的49.688%,仍然可以趕上23日(下週一)提報市黨部提名審核委員會,以及25日(下週三)中常會的正式提名時程。

蔡正元因為在擔任中影公司董事長期間,被控侵占背信遭到起訴,一審被判有罪遭停權,無法參加黨內初選,但高等法院在11日判決蔡正元無罪定讞,台北市黨部因此決定辦理2度民調。而在初次民調支持度逾3成門檻、原本預計可獲黨提名的李彥秀,則表示為了黨內和諧,「委屈求全」接受20及21日再次民調。

這兩天,2人競爭非常激烈,密集的透過廣告看板、報紙廣告和手機簡訊,努力爭取選民的「唯一支持」,今天2人還都到菜市場拜票,李彥秀強調「唯一登記參選」,蔡正元則強調「多一席立委,不要少一席議員」,讓黨內初選儼然就像真正的立委選戰般。

最後民調結果出爐,蔡正元以微幅差距險勝李彥秀,蔡正元並隨即利用手機簡訊謝票,並指出「會全力以赴報答大家,讓我們的明天變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