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南港、內湖區立委提名生變,因為現任立委蔡正元官司改判無罪後,北市黨部決定讓蔡正元與已通過黨內初選機制的台北市議員李彥秀進行再次民調。對此,李彥秀今(1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委屈,但為顧及黨內和諧,她接受再做一次民調,也希望蔡正元要尊重民調結果。

李彥秀表示,當初黨內進行立委初選時,蔡正元因官司問題無法參加,她依照規則「沒有瑕疵」地走完初選程序,民調更獲得近45%的支持率,超過30%的門檻,理應獲得提名。

但因中影官司遭停權的蔡正元被判無罪後,2人都堅持參選,台北市黨部主委潘家森決定20、21日重做初選民調。

已通過第1次民調門檻的市議員李彥秀今天表示,依據黨內辦法,她其實已經走完初選程序,理應獲得黨內提名,不過,因為蔡正元官司二審被判無罪,她也能理解黨部在處理相關協調問題上的難處與艱辛。所以她接受黨內協調,同意重做民調,也希望對手蔡正元能做出承諾、尊重民調結果,良性競爭,無論結果如何都會「坦然接受」,也呼籲無論誰出線,都得替對方輔選,否則她的委曲求全就沒有意義。

今天李彥秀的記者會,包括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正德、前任副議長陳錦祥、市議員秦儷舫、林晉章、李慶元、李新、鍾小平、李傅中武與李芳儒等,都到場支持,並高喊李彥秀「當選」,議長吳碧珠也派代表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