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黑莓手機(BlackBerry)的製造商Research In Motion Ltd(RIM公司)已召回了1000台有瑕疵的PlayBook平板電腦,由於操作系統出現問題,導致用戶無法進行電腦的初始化設定。

RIM公司在聲明中表示,大部分受影響的電腦還未送達客戶手中,而RIM公司也正努力更換有問題的電腦。至於已收到PlayBook卻無法正常進行初始設定的客戶,可以聯繫RIM公司,尋求幫助。

根據科技部落格《Engadget》報導,在RIM公司發表聲明前,這批有問題的PlayBook已被送到零售商史泰博(Staples)的連鎖店。但《Engadget》並未透露這批問題商品,是在加拿大的史泰博還是美國境內。

RIM公司近期剛發佈了盈利預警,據稱是黑莓機的銷售低於預期,此消息無疑又再次重挫RIM公司。

RIM公司正期望透過新推出的產品,扭轉劣勢,改善公司形象。上個月在PlayBook推出之後,市場反應平淡。PlayBook安裝了QNX公司(QNX Software Systems)的全新操作系統,以及Adobe Inc.的Flash軟體,但相較於蘋果公司的iPad,其應用程式仍相對得少。

RIM公司並未透露目前為止已售出多少台PlayBook,外界正等待今年6月,該公司公佈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