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電報導,臉書(Facebook)週四承認,其僱用知名公關公司博雅(Burson-Marstellar),企圖透過議題的操作,吸引社會對網路競爭對手谷歌(Google)侵犯用戶隱私問題的關注。

網站The Daily Beast報道,博雅公關公司要求許多美國媒體報導Google侵犯私隱的問題。

接下任務的博雅公關公司還找來知名部落客Christopher Soghoian撰寫專文,但這事被Christopher Soghoian所拒,並將信件張貼在網路上,揭發此事。整個事件引起了當地業界的討論,因涉及了公關公司在媒體操作上的倫理問題。

《今日美國》也指控博雅公關公司透過2名前記者說服《今日美國》(USA Today)發布對Google的不利新聞。

臉書發言人表示,Google確實有侵犯用戶隱私權之嫌。且Google用了很多Facebook的資料發展社交服務,讓Facebook很不滿,並且指控Google違反Facebook的服務條款。

根據法新社報導,博雅公司發出的1封電子郵件提到:「現今美國人民必須意識到個人生活立即遭到嚴重侵犯,谷歌每天每分鐘未經允許都在編入和散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