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今(13)日公布邊境肉品檢驗結果發現,有6批肉品在檢驗中含有「培林」瘦肉精,其中由美國進口的冷凍豬胸骨肉被檢驗出最高含量的6.76ppb。衛生署也宣布,將把邊境抽檢率由現行的50%提高至100%。

衛生署今日公布,驗出瘦肉精的肉品包括美國的冷凍去骨牛腩1.4ppb、美國冷凍去骨牛腱0.6ppb、美國冷凍去骨牛腩2.6ppb、美國冷凍豬胸骨肉6.76ppb、美國冷凍火雞肉3.03ppb、加拿大冷凍去骨豬肉3.03ppb。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組長蔡淑貞表示,這次驗出6批由美國、加拿大進口的牛肉、豬肉、火雞肉等含有「培林」瘦肉精,根據國內規定,肉品不得檢驗出含有瘦肉精,因此肉品在海關遭驗出後就被擋下,並沒有流入市面。

蔡淑貞表示,這次被檢驗出有瘦肉精的6批肉品中有3批是同一家美國進口商,由於同一貨號產品已經有3批不合格,因此衛生署邊境抽檢率也將從現行的50%,調高到100%,進行全面地嚴格抽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