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國際電子公司(HTC)今(10)日發表首款平板電腦HTC Flyer,相較於上周五(5/6)上市的MOTOROLA XOOM,一個著眼於書寫用途,強化「筆」的使用,另一個則強調影片觀賞與電玩部分,功能明顯不同。

首先,HTC Flyer與MOTOROLA XOOM比較,前者採Android 2.4系統,後者則為Android3.0系統,同樣都可以支援Flash。在使用的方便性上,HTC Flyer強調「筆」的書寫功能,可於頁面上使用原廠配置的筆進行畫記、註解,並可以改變筆的粗細、色彩和筆觸等,還能即時分享至facebook或Plurk等社群網站;XOOM則主打影音效果,可全螢幕觀看影片,其內建的陀螺儀可以讓遊戲操作更流暢。

同樣都是觸控式螢幕,HTC Flyer為7吋,XOOM則為10.1吋,XOOM的螢幕顯然大上HTC Flyer許多,但螢幕大小同樣也反應在重量上,XOOM重700公克,HTC Flyer則僅420克。

在觀看影片方面,HTC Flyer可下載好萊塢(Hollywood)的院線片,影片可免費預覽2~3分鐘,租借需0.5~5元美金(相當於新台幣約14~143元),下載則需2~20美金(相當於新台幣約57~572元),影片播放最高4小時。相較之下,XOOM可連續觀看影片達10小時。兩者皆有前鏡頭具照相並錄影功能。

新聞所附影片為HTC Flyer的使用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