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BBC報導指出,2011年3月11日東日本大地震所引起的福島核災事故中,東京電力公司賠賞金額一般預計至少需要幾萬億日元,東電即使破產也可能無力支付。東電社長清水正孝今(10)日與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經濟產業大臣海江田萬里舉行會談後表示,公司將盡最大努力善後,同時希望政府予以援助。

清水正孝今日在首相官邸與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經濟產業大臣海江田萬里舉行會談,就福島第一核電廠事故帶來的巨額賠償向政府求援,並遞交了請求政府財政援助的申請書。申請書中強調了東電的艱難處境,為了賠償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事故災民和增加火力發電等供電成本,東電預計今(2011)年需要增加1萬億日元(約125億美元)的支出。

清水正孝表示,除了自這個月起全體董事和社長等經營層8人無薪和其他常務減薪六成並變賣公司財產籌集資金外,東電還需要7500億日元(約94億美元)。此外,清水正孝也提到,一旦東電資金週轉不靈,就會對災民的賠償和電力穩定供應造成影響,希望政府提供援助,以利賠償工作能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