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運對背包客不友善?台北市議員黃珊珊今(10)日表示,北捷共93個捷運站,卻沒有任何1個捷運站有提供行李保管的服務,少了這樣貼心的服務,對於不管是外國觀光客或者外縣市的遊客來說是非常不方便的。

黃珊珊今(10)日於台北市議會質詢時表示,許多外國朋友都在抱怨為什麼台北捷運站都不提供行李保管的服務,讓這些國外遊客到哪都要帶著大包小包,非常不便,而台北捷運四通八通,全部93個捷運站至今連1個行李保管箱都沒有,這實在說不過去。

黃珊珊也指出,台鐵有個行李房專門提供遊客寄放東西,1天收費只要17元,而這項服務經過網友大力宣傳,引起了外國觀光客和來台北的遊客們熱烈的歡迎。

黃珊珊強調,台北捷運現在越來越方便,來到台北的遊客,幾乎都會利用捷運到台北各地觀光,因此為了方便這些國外來的遊客,台北捷運公司的確有必要提供行李暫時託管的服務,並針對幾個觀光景點,如中正紀念堂站、國父紀念館站、淡水站、劍潭站、西門站、龍山寺站、動物園站以及小碧潭等站研擬增設行李保管箱。

黃珊珊也提到,今年下半年要開放陸客自由行,屆時這類需求的遊客肯定會更多,為了解決這些遊客的問題,台北捷運公司應該有所準備,讓台北城為一個友善的觀光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