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少、工時長、睡不飽是你的心聲嗎?yes123求職網今(30)日發表「上班族爆肝指數」問卷調查結果,有超過三成上班族薪資不到22K(22115元),85%以上工時超過8小時,平均睡眠時間為6.2小時。

五一勞動節前夕,yes123求職網發表網路調查結果,針對台灣上班族統計2140份問卷,提供企業做參考。統計結果中,有77.4%上班族認為自己是「貧困一族」,86.1%上班族工時超過8小時,平均工時為10.4小時,其中,沒有加班費也沒有補休者佔47.2%,6.2小時是上班族的平均睡眠時間。

然而,儘管平均工時長,問卷中結果顯示,上班族投入工作時間未達6小時者,超過57.4%。yes123求職網副總經理邱文仁因此建議,工時長不等於效率佳,企業老闆應思考如何提高員工工作效率。問卷統計中,有助於提高工作效率的前三名分別是:同事相處融洽、休假多、彈性上班時間。而假期方面,女性最愛「生理假」,男性最愛「生日假」,另「情緒假」也頗受歡迎,位居第三。

yes123求職網另有票選八大魅力企業,針對工作環境、員工福利創新、寵愛女性進行評比。獲獎企業中,英代外語國際認證機構提供員工「情緒假」,讓員工在心情不好時,可出去走走(一週有3次,一次30分鐘)。「善待人才是企業進步的最佳捷徑」堂朝數位科技公司行銷總監黃若綾說,該公司讓員工在疲憊時,可以小睡,並有老闆娘親自煮東西給員工吃。

「寵愛女性貼心獎」第一名由戰國策國際公司奪得,公司除了提供女性中將湯、絲襪、暖暖包等,另表現優異者,可免費拍攝婚紗照,情人節時,每個人還會收到玫瑰、巧克力等,今年西洋情人節時,公司更安排了猛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