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廢核大遊行」今天下午展開,傍晚遊行隊伍到達終點凱達格蘭大道。主辦單位在現場進行「大核照」活動,也就是模擬核災發生,大家紛紛倒地不起。由於有上千人聚集凱道參與「大核照」,場面壯觀,也讓人感受到核災的恐怖。

嘟嘟嘟…核災警報響起,民眾紛紛倒下。「向日葵廢核大遊行」最後聚集在總統府前,上演「如果那一天來到」行動劇。如果核災來臨,我們真的只能躺下。群眾倒下後,將手中的牌子翻面,接著慢慢爬起,明亮的向日葵一朵朵出現,象徵如果沒有核能,我們就能以陽光般的笑容面對未來,「終結核能,永續台灣」群眾一遍又一遍地喊著。

集結上百個團體,全民不分宗教、領域,中華民國視覺藝術協會吳介祥說,這次的遊行與以往不同,過去的遊行多半有明確的受害者,可能與自身無關,但核能,是全民要一起面對的事,「感覺大家更緊密了!」

一名佛教弘警學院的比丘尼也認為,當警報響起時,心中有很大的震撼,如果核災爆發,真的就只能躺下了,「每個人民都應該站出來」她說。

影片說明:「向日葵廢核大遊行」群眾在總統府面前,上演如果那一天來到」行動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