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在蘋果公司(Apple Inc.)推出iPad一年後,Sony今(26)日宣稱,將引進兩款使用Google Android系統的平板電腦,進軍市場。其中一款更具有雙螢幕,挑戰蘋果iPad的企圖濃厚。

Sony的兩款新平板電腦S1與 S2,將在今年底上市。 S1 有9.4吋觸控式螢幕;S2則為5.5 吋,擁有雙螢幕,兩個螢幕能顯示不同的功能,例如一個顯示遊戲畫面,一個顯示控制按鍵等,還可像貝殼般開闔。

「這兩款裝置並不會同時亮相」Sony 表示,它們將於不同時間在不同市場發行。此外,兩款新平板電腦均支援Wi-Fi和3G或4G的無線網路,使用者能輕鬆瀏覽網路、查閱電子郵件,還能存取影片、遊戲與電子書等數位內容。至於價格與銷售目標方面,公司尚未說明。

在蘋果iPad主導的市場下,Sony仍在起步階段,但由於平板電腦的市場需求大,幾乎所有的電子與電腦製造商,都在推出自己的產品,Sony揚言,他們目標在2012年,成為僅次於蘋果的平板製造商。

東京Sony表示,他們將使用Android 3.0作業系統,並秀出這兩款電腦可快速瀏覽網頁,且可用於PlayStation電玩遊戲,此外,兩款電腦均用Nvidia公司的Tegra 2處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