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5/1日辭去公廣集團(公視及華視)董事長的陳勝福,今(26日)爆料指出,公視承包高雄世運標案,其最後的結算與預算相符度竟達99.99%,有些單項價格到個位數字都完全一樣,「除非有預算天才」他說。陳勝福表示,弊案不只一樁,他將整理出關於公廣集團不當使用經費的七大弊案,依法送審。

陳勝福認為,公廣集團經費既然來自納稅人,理應公開、透明化。他今天在辭去公視董事長之前召開記者會,對外宣佈將揭發公廣集團的七大弊案。陳勝福說,其中最有爭議的莫過於世運KOC案,公視接到高雄市政府的世運標案,他卻發現,最後結算的經費與預算相符度達99.99%,有些單項價格到個位數字都完全一樣,「除非有預算天才」他說。

陳勝福表示,另有工程在董事長尚未簽字時,便已開工,這些將待資料整理詳細後,一定會依法辦理。

雖然將在5/1日離職,陳勝福仍說:「我是永遠的義工」。他表示,離職後將致力於兩件事:公視修法與南部建台。他認為,公視法的不完善,導致經營團隊能將稽查經費的主管機關官員拒於門外,應盡速完成修法,還給國人一個公開、透明、獨立的公廣集團。

陳勝福辭去董事長職位後,接任的下一任公華視董事長,為淡江大學教授趙雅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