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年的展期,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今(25日)落幕,從下午2時起,總統馬英九等行政官員,將為花博幕後的工作人員及各項競賽頒獎感謝,並舉辦「全民花博.台灣之光》 閉幕大遊行、「感謝有你」閉幕表演、「花博YES!」系列活動,最後,由基隆北岸的煙火為盛會劃下句點。

創下近890萬人記錄的花博,將由優人神鼓演出的〈奔騰〉,揭開閉幕式,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和監察院長王建煊等官員,將為近百個花卉園藝團體、3萬名志工與近70家企業致謝,並頒獎給參與寰宇庭園及大佳河公園的22個國家、26個城市、28個機構。除了大佳河濱公園A區及B區、寰宇庭園的現場人氣獎外,Dr.Faber也將頒予最高榮譽AIPH大獎及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首獎。

下午3點的「全民花博‧感謝有你」大遊行,與民眾在美術公園區有約。台北市長郝龍斌、景美女中樂儀隊和紙風車表演造型人物等,將一同行至大佳公園,與北一女樂儀隊、晶華酒店花車會合。5點在巨蛋觀禮台上,「感謝有你」閉幕典禮,由黃韻玲擔任音樂總監,與郝龍斌、民眾共同大合唱〈台北的天空〉,感謝對花博付出心力的民眾。

具有濃濃台灣味的夜市將擔任「花博YES!」的閉幕壓軸,152攤來自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台南、桃園等特色小吃,將一次滿足你的口慾之腹,最後,在8點55分基隆北岸的煙火,將為花博劃下璀璨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