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今年16歲,身高126公分,是重症病人,卻在YouTube上大紅大紫。基楠.開喜兒(Keenan Cahill)動動嘴唇,對上熱門歌曲,然後把短片po上網,結果風靡YouTube世界。現在一些大明星,像Katy Perry、50 Cent及Jennifer Aniston,都樂意和他一起上節目。

基楠和許多16歲男孩一樣,迷上了Katy Perry,當播放她的歌《Teenage Dream》的時候,基楠也動著嘴唇跟著歌,跟得這麼緊,就像是他自己在唱歌一樣,同時他錄影後po上網。在YouTube上,多的是這類的短片,差別是基楠有一條跟唱Perry的影片,在YouTube上被點閱了3千7百萬次。

基楠正是這條歌裡面的Teenager,整天生活在夢想裡,夢想到巴哈馬開俱樂部,夢想和電影明星Jennifer Aniston共同拍廣告片,夢想被邀請上談話性節目。

現在基楠的美夢成真了。當基楠在YouTube上攪動雙唇的時候,影片裡的門忽然打開,然後跑出來嘻哈大明星50 Cent,唱著自己的聲部,與基楠在鏡頭前搖擺起舞,默契十足。

在基楠13歲得到一台電腦及網路攝影機前,他的生命是黑白的,充滿痛苦,因為基楠患了一種叫做拉米氏症的罕見疾病,全世界患者不超過1千人。他的身體無法分解複合性醣分子,結果便是骨骼發育不健全以及皮膚上的疾病。更糟糕的是,壽命會受到影響。

雖然成長過程十分痛苦,但基楠從來沒有失去過娛樂朋友的樂趣,他最喜歡搞笑,最喜歡上鏡頭。

13歲開始,他丟影片到YouTube上去,起先幾百個來看,後來幾千個,然後有一天,Katy Perry在她twitter上寫「我聽到你了@KeenanCahill」,一下子點閱數暴增到好幾百萬。

現在基楠本身已經是網路風雲人物,圍繞著他可以看到許多大明星、小明星。16歲生日時,Katy Perry捎來網路祝福,後面跟著一群或大或小的知名人士。

不過儘管有這些虛榮,現實還是緊抓著他不放。每星期他必須打點滴,然後今年夏天他的腳部和髖部需要開刀。這時候,他就必須放下鎂光燈下的生活。他的「演藝生涯」會不會因此結束?基楠說︰「我不喜歡談結束的事」。他的媽媽則是說︰「無論它會如何結束,都ok了!」

影片說明:罹患罕見疾病的16歲男孩基楠,喜歡在鏡頭前攪動雙唇並搞笑,這一天,基楠的夢想成真,在YouTube影片裡,門忽然打開,然後跑出來嘻哈大明星50 Cent,唱著自己的聲部,與基楠在鏡頭前搖擺起舞,默契十足,這則影片創下了超過3千萬次的點閱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