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光石化投資案,政府表態不支持,經濟部啟動6大配套方案,因應產業發展。經濟部長施顏祥今(22)日表示,國光石化若不在台設廠,對於台灣經濟發展,短期內將有負面影響,但長期來看,反而可以讓產業轉型,不見得是壞事。

經濟部決定啟動6大配套方案,因應國光石化不在台灣興建的原料短缺問題,其中包括:要求目前石化業者以供應國內優先、協助石化業轉型升級,邁向高值化等。另由於國光石化暫緩,加上中油五輕除役後可能影響的就業情形,經濟部將安排員工轉往其他廠區。

經濟部長施顏祥表示,由於國光投資案無法繼續,行政院將統籌相關部會資源,協助當地振興經濟;未來國光石化若另覓廠址,不管國內外,經濟部均會給予必要協助。

施顏祥評估,國光石化若不在台灣設廠,短期對台灣經濟成長而言,會有負面影響;但長期而言,卻不見得是壞事。「我們目前最大的努力,就是讓原料進來,儘量補足中下游的產業需要」施顏祥說。另外,他也表明,石化產業會朝高值化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