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破解被Android手機和iPhone追蹤?用戶有許多方法阻止,但會限制智慧型手機所具備的地圖搜尋等功能。

在設置Android系統的手機時,用戶會被告知,手機可能收集用戶信息,而用戶可以不選擇這項,並關掉位置定位服務。使用者可透過「菜單」─「設置」─「位置」─「位置設置」的程序關掉位置功能。

此外,用戶在安裝Android相關程序前,該程序需通過用戶許可,才可蒐集其位置數據,但用戶也可以決定不下載此程序。但只要用戶開通了整體位置服務功能,Android手機仍能回傳位置數據給Google開發商。

同樣地,iPhone的用戶也可以透過「設置」中的「一般設置」,關掉iPhone的位置服務。至於使用蘋果最新操作系統iOS 4的用戶,還可點擊「位置設置」,並向下滾動列表,選擇性地阻止單獨程序獲得位置信息。

然而,只要位置服務功能開啟,就算用戶阻止了某些程序,iPhone仍可在尋找手機網路的同時,收集全球定位系統和Wi-Fi信息。

根據研究人員發佈的結果顯示,iPhone可記錄用戶的位置信息﹐並將此信息以非加密的方式,傳送給該手機的同步計算機。不過,用戶也可以對這些備份數據進行加密。具體步驟是,用戶在手機連網時,於iTunes「摘要」螢幕中的「選擇」項目下,選擇「加密iPhone備份」。蘋果表示,加密後的備份會帶有掛鎖圖標,而要將信息恢復到iPhone上,需要輸入密碼。